首先必須承認
因為嚴格管制抽煙的公共場所
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108068.shtml


剛去德國的時候, 很多人很驚訝: 你不抽煙??
然後就必須開始解釋--為什麼我不抽煙

這是我在台灣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因為抽煙不好呀~~"  就這麼簡單

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
台灣女人都很乖
都聽從社會給的觀念: 抽煙是壞女人, 不三不四的女人 才會抽煙

因為台灣女人很少公然挑戰"社會正義"
所以抽煙的女人 也很少
因為抽煙的女人少
所以不會形成同儕壓力
所以女人抽煙的人口不會成長

那為什麼抽煙的男人也不多咧?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印像最深有幾次 因為不抽煙 導致人際關係惡劣.....
某時期 德文班的同學 ,全部都抽煙
下課15分鐘 , 就趕快解解癮
一群人坐在另一間空的教室裡大呼過癮
遠遠就看到煙從門縫下冒出來,以為是失火(還真想潑桶水進去咧~    )
教室裡煙霧瀰漫,彼此都看不清楚
卻見大家有說有笑
我也想跟大家聊天
我也想跟那西班牙美女聊聊西班牙的文化呀
奈何一進去就開始咳~~~
所以人際關係 
宣告失敗!!


另一次是在他表哥的婚禮上
第一次參加德國婚禮, 剛開始緊張又興奮. 一方面羨慕人家的婚禮不會有雜七雜八的人出現,一方面也很享受那浪漫的氣氛. 隨著時間增加,又是看他們的影片,又是朋友整新郎新娘. 聽說晩一點有舞會,好不期待~~~
可是親朋好友在等待的同時,也是人手一隻煙來排解無聊的等待. 漸漸的,整個會場開始有乾冰的效果. 眼睛越來越痛,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又抵擋不住寒冷(當時約零度), 新娘還大肚子喔~~ 不過沒有人理會這個. 繼 續 抽!

還好約莫被荼毒只有一個多小時,救星就出現了~~~
原來他爸爸(老煙槍)也受不了了


除此之外
每次親戚聚會,只要是在室內,
我一定是最快衝出來的人~~~~HELP~~~
有煙癮奇大的阿姨(一天有一包喔)
未成年的也抽
不抽的站在那裡好像怪物一般


所以 台灣真好~~~~
(ps:我的家族對他們來說也是怪物, 居然沒有人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