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新房子,的確很舒服. 不過還是有幾個問題, 讓人看了就不舒服....

1.馬桶冲力不夠:不知道究竟是馬桶本身水管形狀的問題? 還是冲水馬達的問題? 有時東西被沖下去後還會浮起來.....   
                            我不想看見別人的, 也不想別人看見我的"私人物品"呀~~~

2.很多小強: 小強已經多到讓我可以不慌不忙也不尖叫的先判斷大小,再決定要殺蟲劑還是要拖鞋伺候. 記的剛回到台灣時, 看到睽違已久的小強,兩個人簡直是飛奔衝出那個房間. 然侯由比較苦命的老婆拿著殺蟲劑再進去查看. 個頭大沒有用, 還是要比較有經驗的才能保持冷靜執行殺蟑滅口的任務. 個頭大的一看到如米粒般的蜘蛛, 還會大聲嚷嚷叫老婆看~~  害我以為有剌蚜出現. 原來只是個蜘蛛baby.   小強究竟從哪裡來我也不知道. 我懷疑是廚櫃後面沒有作好,通外面的孔沒有封好, 導致鄰居的小強都來我們家休息睡覺. 又廚櫃是要放碗盤的地方, 所以去買了一種防蟑紙,聽說小強舔了上面的藥劑,舌頭會麻痺,導致餓死. 舖好的隔天早上想來驗收一番, 可是防蟑紙上面多了好多小強的排泄物.  真不知道這紙是用來幹嘛的??!!  現在平均每天會殺到一隻小強,由早期小強掌門人(個頭真的很大喔), 到現在是小小強跟中生代小強, 希望這種日子趕快結束呀~~~~

3.倉庫的壁癌: 交屋那天房子全部淨空, 我才看到倉庫原本堆放雜物後面的牆壁, 油漆都快剝落了,而且是整面牆.  其實也可以不管他,反正倉庫只是用來放雜物的. 東西一擺,櫃子一放,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但這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是自己要住的地方, 我們就不想隨便了. 所以上禮拜開始用刮刀,開始剷除剝落的油漆. 有些顯而易見的地方, 根本是一刮就一片跟著掉下來, 看著一整片凹禿不平的牆面,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要用水泥而不是批土來填平?  最近都在下雨, 只能等好天氣才能繼續補平及漆壁癌底漆的工作了.

4.鋁門窗的油漆痕: 前房客油漆後的痕跡. 雖然鋁門框不新, 但是如果沒有油漆痕, 看起來還是不錯的.        有些厚的油漆痕必須用刮刀刮掉, 可是到後來,刮刀已經不利了, 不知道兩三年前的油漆痕用松香水還有沒有救?? 看著剛油漆好的牆壁卻配上被塗的亂七八糟的鋁門窗...........................  害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換窗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