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半強迫(自己強迫自己)的方式下,加入某一連鎖健身中心. 目的想要保持良好體態跟健康. 

大學是運動的全盛時期.吃的多,消耗的也不少. 算算平均每天都有運動一個小時左右,有激烈的特技溜冰(註一)也有優雅訓練體態的運動.(註二) 

畢業後,所有活動嘎然停止. 到了德國,因為舊的溜冰鞋不堪使用,所以又買一雙新的. 雖然德國的街道很好溜,但怕撞到老人. 所以又改去附近的森林騎腳踏車. 搬家後,則常常去附近田野的產業道路溜冰還有三不五時去大學上體育課(註三). 然而因為一直斷斷續續,所以體重還是直線上升...............

回到台灣後,根本不知道可以去哪裡運動. 可以伸展空間的地方都人擠人, 加上我超在意與人的"距離"(註四) ,所以假日也不知去哪裡好?

上禮拜加入健身中心的會員後, 終於覺得有地方活動了~

除了有氧課程及肌耐力運練外, 有了一個大突破~~~  我想跑步了~~~~~

以前做很多運動, 但是絕對不碰跑步! 
因為跑步很無聊,
因為跑步會痛,
因為外面空氣很糟 也不知道要跑去哪裡?
因為跑步對膝蓋不好
因為反正我本來就跑不動.....
國中高中最痛恨跑步,一群人被逼著跑步簡直像該死的老百姓
每次跑步恨不得自己昏倒可以在旁邊休息
總之--跑步是處罰

還有我覺得跑步機是個無聊的發明, 不管你跑100m還是1km,都還是停留在原地, 這跟籠子裡給老鼠跑的大滾輪有什麼不一樣?真是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總之去外面跑又熱,空氣又髒. 在裡面跑又無趣到極點.不過這一切都在我站上跑步機後改變.

起初只是練習快走(ㄚ聽說快走對身體比較好),快走久了又覺得自己是遜ㄎㄚ, 怎麼其他的年輕人都在跑,我只敢競走??!! 其他人都流的滿身大汗, 我的衣服還乾乾的?   

因為強烈的自尊心不甘受損
所以我也開始跑了.........








希望以後就算工作繁忙,周末還是可以固定運動~~



註一:包括基本的地板動作,在原地旋轉與上跳板飛空騰躍,上下樓梯. 全身上下,前胸後背,臀部,後腦杓,包括私密處通通狠狠的摔過. 後來為了溜冰路跑馬拉松,又練習長溜好一陣子.

註二: 一陣子練習國標舞,又一陣子練習爵士.

註三:包括爵士--不過風格跟台灣很不一樣. 拳擊有氧--打到最後腿軟手快脫臼, 不過回家表演花拳繡腿,還是把他唬得一愣一愣. 森巴-- 因為老師色瞇瞇的看著其他學員, 且進度一直原地踏步,所以也沒繼續. 燃燒脂肪(Fat brenner)--太激烈了~~  上一堂就被嚇跑. BOP(瘦肚子跟大腿)--老師是個大胖子,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所以也沒繼續.

註四:走在街上,捷運裡難免會與人碰觸, 明明路就很大,對方就是會朝你撞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