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體驗(二)還來不及寫,生活就已經忙碌的展開

8月18日接到數個月前應徵翻譯的通知
出版社問我有沒有做這case
生活閑的不得了的我馬上答應

沒料到幾天後, 接到另一個公司通知, 得到了期盼數月的工作

人生就是這樣

上帝要你放長假--->就絕對不會給你工作
管你現在是飢寒交迫還是房租交不出來要流落街頭

管你履歷投了上百封

管你已經心灰意盡, 開始懷疑存在的價值

管你因為失業跟父母已經鬧翻, 家庭失和

反正"沒事" 就是沒事

突然  突然跟健身房簽約, 正開始要瘋狂運動
突然接到出版社的面試要試譯(後來問價錢時才搞清楚原來那份稿是試譯而已)
突然老闆要你馬上上班, 還懷疑你用出版社當藉口, 趁機又去別家公司....

上班後,比菜鳥還菜的我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忙碌, 因為老闆總會趕人回家~~
出版社方面只能暫時割捨, 一方面工作剛開始, 一方面才發現-翻譯真是個磨人的工作
寫信給編輯, 表示希望有"下次"合作的機會(所以還是希望這次翻的好, 但還是找別人吧)

上班兩個禮拜後
突然接到有人想要找德文家教..... 因為他看到我"一月份"在某BBS站PO的文章
其實我還蠻喜歡當小老師的...... 因為犯錯也不會當眾被糾正, 自尊心受損...
但是 但是現在有正職呀~~~

又過了幾天
出版社的編輯又打來, 希望我"潤稿"
說真的,  我差點沒吐血,  也明白為什麼出書的水準越來越低, 原來我也可以"潤稿", 可是我自己都想找人幫我潤blog的稿....

上帝要你忙
就是要你看到魚與熊掌都從你手上溜走, 你也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