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教育部的線上國語辭典,居然沒有罩門二字

這讓最近用詞謹慎的我有點心慌(真的是最近...)
*************************

『臨危不亂』是我現在最需要學習的東西

許多考試,不是準備不週,而是少了這個定性

因為緊張,所以大考前一週來個急性腸胃炎,讓人只能用運動飲料跟白麵包裹腹
雖然結果不如人意,還好轉個彎,我也覺得那個彩虹挺美的

因為緊張,老師彈的音全都無法辨識
12歲的我,第一次體驗到何謂失常。

因為緊張,常常在考前一個禮拜魂飛魄散
總覺得自己沒有勝算
冷靜是當下最難的事

因為緊張,連簡單的題目都會白白送分....

我不喜歡比較,可是當我聽有人幾乎滿分,卻連名字都忘了寫, 所以一切歸零時,該慶幸自己還沒那麼天才嗎...

考試一向就不是我拿手的東西,相較之下,好友P小姐卻是戰無不克攻無不勝
不料前些日子卻聽到她在訴苦,就是因為太能讀了,所以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不知道自己適合在那個位子?
好像每個學科都可以試試看...

她羨慕我勇敢,敢於追尋自己的理想,敢於把握自己的幸福(ㄟ...比較像愚勇啦)
我則羨慕她的應考能力
現實的人生,不是能力強就萬事OK
有時總需要點糖衣來包裝


我說,我們要找個我倆之間的平衡點,就從互相學習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