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前總理施密特 鼓吹兩岸統一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400848.shtml

德國前總理施密特最近又有驚人言論,他說,台灣屬於中國,兩岸應儘早統一,西方不應再拖延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統一,更不應給台灣獨立的任何空間。 
我也覺得奧地利屬於德國,德國應該盡快將奧地利納入領土範圍

在德國境內算一言九鼎的施密特,最近成為中國的大說客,他一反西方因西藏問題對中國政府的人權批判,日前在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為崛起的大中國遊說,並且針對海峽兩岸問題提出他的看法。

左派的施密特退休後常對時事提出針砭,意見一向頗受德國重視。儘管對中國歷史和政治文化不熟悉,卻在德國境內被視為中國通施密特多次對中國問題有反常言論,譬如他認為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中國學生挑釁警察公安的結果,是學生咎由自取。另一個例子是,他認為台灣的民主是從上往下的民主,是假民主。 
就像我一樣,雖然只修過短短一學期的德國史,成績還不太好看,在德國也懵懵懂懂地待了三年多,但我相信我的言論還是很有份量的

施密特長年以來讚揚中國共產黨及七○年代末鄧小平開始改革開放。施密特並估計,「中國在本世紀中期前,將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和強國」,而且中國目前的外匯存底是1兆6000億美元,這樣的規模在人類歷史前所未見,中國的軍事實力雖然不敵美國,但其政治影響卻在不斷上升。

施密特說,中國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國家意識形態的真空,因為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已不合時宜,施密特因此估計,儒家思想將在中國復興。但施密特承認,半世紀內,西方民主不太可能在中國實現,西方也不應以西式民主要求中國。 
儒家思想要在中國復興?這比施行民主還困難吧.....

施密特認為,中國不會主動挑起國際衝突,唯一的例外是台灣問題,假如台灣宣布獨立並得到西方的承認,便是發生武力衝突的唯一可能。 
所以施先生的意思是-台灣會挑起國際衝突?  還真的把對岸那套說的眼睛都不眨一下咧

施密特在演講中強調,西方政府應儘早促成中國大陸與台灣的統一,他說,台灣數百年來是中國領土一部分,中間只有日本殖民過半個世紀,另外半個世紀由蔣介石造成分裂。
很明顯地,中國歷史沒讀好,台灣歷史也沒讀好
雖然自三國起,台灣「被納入」中國強大主權國家的一部份,但長久以來,中國對台灣這塊土地也沒什麼管理;要是有管理,置官設縣,那西班牙人、荷蘭人還會在台灣歷史佔有一席之地嗎?所謂領土一部份,不過就是台灣的名字一直出現在中國的版圖上如是而已。 

施密特在演說前聲明自己並非中國問題專家。他對兩岸問題所知不多,偏袒中國共產黨,也忽略了事實:蔣介石並未分裂中國,國民政府遷台是中國內戰的結果。 
那前面的言論是在講什麼鬼呀?

德國高層甚至歐洲政府都對施密特言聽計從,台灣人不妨聽聽他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