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sex and the city中,Miranda去醫院做產檢。醫生問她,想不想知道寶寶的性別?Miranda一臉無所謂的說:好哇...     隨著超音波移動,醫生突然一臉狂喜的說:IT'S A BOY~~~~   Miranda為了不想像個局外人,只好也在停頓一秒後也很誇張的說,IT'S A BOY~~~

上次產檢,醫生也來這段戲劇性的演出,害我懷疑診間內有人在拍電影,不然只有醫生、我、郭先生而已,然而醫生說話的表情和聲音,彷彿有人來個臉部大特寫一般;只見醫生眼睛逐漸放大,說話聲音微微顫抖,
IT'S A .... 
IT'S A .....  
IT'S A ......
IT'S A BOY

看著醫生自導自演這齣性別揭密戰,我只覺得迷惑,搞不清楚是真是假? 不過再經過左右反覆確認後,好像真的是個男的.......

知道性別已經兩個禮拜了,心裡卻還沒接受,原來我說男女不重要,潛意識裡卻一直希望它是個女生。想要它獨立、想要它有個中性的名字、想要教它如何保護自己、原來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以女性為前提。也不是說男生就不用保護自己云云,而是擔心的事項不同,那些是我從沒想過的。

雖然現在知道性別了,但逛街時仍不免在女寶寶的童裝上多看幾秒,然後才意識到那些不用買。原來我心中也有性別歧視:重女輕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