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見馬 卻懷念李登輝日文溜
2008-08-04 20:01:40 楊鎮全
 
總統馬英九的英文流利,他還曾經在接見外賓的場合中,自己跟來賓英文對話,把傳譯晾在一旁。不過今天日本參議員史野哲朗在和馬總統見面時,當面跟馬總統說,過去他和李前總統見面,可以用日文對話,感覺相當親切。不過馬總統說,台灣沒辦法選出日文好的新總統,卻能選出對日本友好的新政府。總統馬英九接見,和台灣關係深厚的日本參議員矢野哲朗,開場白提起了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參議員矢野哲朗:「過去在這裡跟李前總統面,跟你們這裡的朋友會談,不用勞煩翻譯人員,那時候我們可以直接日文溝通。」

 

英語超溜的馬總統,無法跟日本參議員用日文對答,但馬總統說,這不影響台灣和日本的友誼。

 

其實馬總統對日文並不是一竅不通,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幾度訪日,馬總統都會用簡單的日文開場;馬總統甚至還跟日本橫濱市長中田宏打賭,未來要用日文演講,不想被說成是仇日份子,馬總統努力解釋,用心經營,就怕敏感的台日關係又被大作文章。 

-------------------------------------------------------------------------------------------------------

能不能請日本下次派點有水準的議員來台灣....

我不相信這個人到美國或中國敢跟他們的領導人說這種話....
(矢野:Hello Bush! I wish that we can talk in Japanese.........

不是我挺馬,要是他夠行,怎麼不用國際通用語言-英文,跟馬先生聊聊呢

啊~ 我忘了~沒有哪個國家的議員候選人條件之一是語言啦

矢野先生以為台灣還是殖民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