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還沒結婚,就開始想像有孩子的生活,想像郭先生當爸爸的樣子

結了婚,仍停留在「想像」的階段。生活仍舊圍繞著其他人生規劃的重心在運轉,三不五時來個瑜珈、皮拉提斯、學個語言或做其他進修;假日則是享樂的開始,兩人忙著吃大餐、犒賞自己。 跟郭先生在一起的時間,他一直讓我做我自己,所以我從不知「角色轉換」的感覺。結婚前,兩人就像是知己,是最好的朋友;結婚後,兩人還是像朋友,加上跟公婆也比較像是朋友的關係,所以為人妻、做人媳的角色,我從沒體會過;總是自由的運用時間,也從沒有被限制空間(去年對人生目標還舉棋不定時,郭先生還一直鼓勵我自己出國去玩,去放鬆自己,甚至對他不能陪我去一事感到抱歉)。 自由如我,是「空氣」,它理所當然的存在我的世界裡;對於朋友因結婚而融入另一個家庭,必須開始接受其他人對新身份的要求,必須改變生活形態、作息等等,對我始終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我無法理解,當然也無法提供解決之道。 她們的抱怨,我也只能苦笑以對,甚至不太喜歡聊自己婚後的生活,因為對他們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

今年年初懷孕了

我知道,有個新生命即將到來。
我知道,我們即將為人父、為人母

所以開始蒐集相關資料,舉凡教養撫育的書籍、孕期該注意的事項、寶寶的相關物品等等,閱讀資料與採買物品慢慢變成生活的另一個重心。即使如此,自由仍如同以往,任我享受著;即便有些活動因孕婦的身份被限制,但仍可以找到其他活動來代替。孩子對我,就是肚子裡一個三不五時會蠕動的東西罷了。

在網路上、婦幼商店裡瀏覽著奶瓶、尿布、嬰兒推車...,只是覺得好可愛,是將來的必需品。但一切也都僅此於理智的認知而已。東西歸東西,生活歸生活,兩者是井水不犯河水,我仍沒意識到,日後的生活將被尿布、濕紙巾還有餵奶填滿。直到孩子出生,稍微開始有點"茫然"的感覺;因為還不太能接受「我們的孩子」現在也跟我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看著他的時候,總是納悶多過於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