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家要重新粉刷了

感想:天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應該是結婚對家裡最大的改變吧
終於有個像樣的地方了

#Matthias終於跟家人聊天了(skype),他們對於這項新科技簡直是欣喜若狂.他媽媽正積極準備三月的台灣行,還不知從哪裡
學會了燒香跟擲杯,不過可惜只學了一半,原來她以為燒香拜拜完要把香丟出去(像擲杯一樣)

感想:男人還是要多多跟家人連絡呀~~不光只是e-mail,他們聽到Matthias的聲音多興奮呀,我看他爸都快哭了.
評語:男人幹嘛裝cool呀?

#做了五件旗袍
感想:還不夠.....

#孩子到底要怎樣才跟我姓??
解釋:根據中華民國XX法規定--孩子從父姓,除母親無兄弟及入贅者外
問題:他想自己決定他的姓,但是孩子還是要跟我姓.
解決方案一:入贅?? (入贅後,基本上從母姓,除另有約定外-->真是去他的沙豬憲法)
後續問題:入贅牽扯到以後財產分配等問題(就是離婚時,會分的不公平啦)

#婚前協議書--Ehevertrag
目的:好聚好散
問題:台灣法律不承認協議書裡關於離婚時財產分配的問題,因為違反其婚姻本意.可是明明台灣法律就對女人不公呀!!
那還不能簽??!!我只要求按德國法律來判,有這麼困難嗎??
解決方案:找熟悉兩邊法律的律師

#他老闆本來只給他三天春節假,想想也無所謂,一來他只工作三個月,非正式職,二來他在大陸也無依無靠....所以只放三天也好
,沒想到老闆昨天說放他一個禮拜....
問題:春節的票已經開始訂購了,火車票大概都沒了,機票是不打折,一個禮拜哪都沒票去,在上海很無聊耶(要是媽知道一定叫我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