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他上街,總會聽到別人一問再問的老問題............  問者無心 聽者有意

1. 唉唷~~~~~~~~~~~~~  中文說的這麼好, 來台灣幾年了??

A: 針對這個問題, 我們的確也很認真的討論過.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 他之前來台灣一年半, 來之前學了大約兩年的啞巴中文(就是只會唸書上的, 也不會一般會話), 之後我們回德國, 他在德國也是講中文, 這樣算不算講了五年的中文呢?  所有下流的 粗俗的卑鄙的, 他可能還應用的比我好, 由於我中文被他幼稚化的影響, 現在很多專有名詞還說不出口...忘了...

不過對於"路人", 解釋的鉅細靡遺, 還真浪費時間.....
另外他不過是路人, 也沒必要說自己隱私的事

不過這個答案我們目前也沒有定論, .........................................(因為兩人最後都會偏離主題)

2.台灣的東西吃的還習慣嗎?

A:非 常 習 慣,這問題是要問幾百遍呀??!!(面目猙獰一臉不耐煩的老婆在心理面回答)
    很習慣呀~~(老公一臉微笑滿足的回答老闆的問題)
   
連在德國都做台灣菜了,他也吃了五年了.......

3.你男朋友好帥喔(通常說這話的花癡,眼睛都閃爍著狐狸精般的光芒)
  (什麼??~~~)    你們結婚囉??   (然後小女生都接不下去了.....)

這時候可以看到他一臉得意, 老婆一臉屎面的在旁邊想要趕快離開.....(離開這是非之地)

4.他是德國人喔....  那德國人是說英文吧?
A:..... 說德文耶.....(還要一臉愧疚的糾正對方....)

5.  他是美國人嗎?   什麼?不是喔?!  難怪我覺得他的英文怪怪的,是從澳洲來的吧??!!

OS:謝謝幫我化新娘妝的小姐提供這麼一個新的意見


我知道台灣人很熱情也很好奇, 不過每次每次這樣差別待遇(所有spotlight都打在他身上), 還要被別人質詢我們的關係...   帶他出去也很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