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兩個人是沒什麼交集的.....
只是對於彼此的文化很感興趣, 他喜歡台灣亂七八糟熱鬧非凡的感覺, 我則是對過境德國時,海關人員一板一眼的樣子有深刻印象.如此而已...

後來相處的時間多了, 發現兩個人的智商好像都不大高, 竟然可以對小朋友的東西或遊戲,哈哈大笑好久, 兩人都有頭腦簡單的趨向.... 

等又過了一陣子,  發現兩人都喜歡英文老歌, 喜歡飆車, 喜歡互尬,還比賽看誰先飆到早餐店. 這個時期喜歡開一些白癡的玩笑. 

到了德國, 我發現它比我更愛貓,更愛喵喵, 常常可以跟他說很久的話, 喵喵也感受到--這男主人比較不具殺傷力, 比原來的女主人好多了, 所以跟他也比較親, 常常窩在他臂彎裡就睡著了(然後他就很得意的展示給我看).  因為學德文的關係, 兩人也開始討論語言的文化歷史, 多虧他有學過法文跟拉丁文, 讓我覺得學德文不單只是生活工具或應付考試, 還有很多西方文字的來源都是他告訴我的.  我們不但常常討論文化差異, 還以挑戰對方的文化禁忌為樂, 表現保守 的則是輸家.

後來兩人有一些共同喜歡的電視節目, 不過都是不用大腦, 甚至有點不入流的綜藝節目. 在朋友面前我們都悶不吭聲, 決口不提我們喜愛的綜藝節目, 深怕引來訕笑......

在德國, 很多足球寡婦, 因為男人一看足球賽, 就把女人擱在一邊.
剛開始我也不懂樂趣在哪?  經過每個週末的訓練, 跟上屆世界盃的特訓, 現在已經自動自發準備好今年2006世界盃的賽程表, 兩人一起盤算著到時要去哪家 sport pub 跟一堆人一起瘋~~  亦或是在家準備啤酒(註), 招來路人一起同樂~~~

註: 我不喝酒的, 但是總覺得看足球賽不喝酒很奇怪, 這大概又是文化遺毒吧

前一陣子兩人聊天又赫然發現新話題--  希臘哲學
因為他們的中學課程裡有教學生, 學習如何批判, 因此談到很多哲學家
我則因為對世界文化史很感興趣, 所以自己也看了一些希臘上古時代哲學家的東西(註:高中的時候)
兩人頓時發現, 原來我們還有不世俗的一面耶.......  望著對方的眼神,稍稍燃起一股油然而敬之意.

現在兩人的火力都放在"如何賺更多錢"? 身上
以前他覺得"新聞挖挖挖" "今晚哪裡有問題"很無聊...  現在只要看到又在討論如何賺錢,他就乖乖黏在椅子上.
這幾個禮拜, 我們在看"全民大悶鍋"
他看的哈哈大笑 說: 不知道他們在模仿誰?  可是蠻好笑的...... 

4/22要去誠品跟Ian Wright碰面(Lonely Planet 主持人)
因為兩人都愛他的主持風格
不是他出外景的, 一率轉台...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久了, 交集多了, 連輪廓也越來越像.......  真的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