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122806.shtml

即將遠征南極參加「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大賽」最後一站的「長跑怪傑」林義傑,昨天在台北市長馬英九授旗下,即將踏上征途。  @ http://udn.com   

林義傑在前三站都取得優異成績,只要在南極站跑進前三名,就可望成為第一位獲得總冠軍殊榮的東方人。

台北市政府為了林義傑,昨天舉辦了「從台北出發探世界盡頭│林義傑南極長跑」記者會。會場懸掛的南極照片,是台北市新聞處長羅智成五年前赴南極拍的。

馬英九說,自己跑過最冷的地方在芝加哥密西根湖畔,當時是零下十五度;旅館內的人笑說他瘋了,他一出門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瘋了」,後來受不了,只跑了十五分鐘。

林義傑則說,這項比賽全世界只有十五位選手受邀參加,將以七天時間跑完兩百五十公里,視氣候狀況決定在船上或當地紮營休息。他說,自己在大戈壁、智利阿他加馬寒漠撒哈拉沙漠的成績,分別是第三、第一和第四,目前總成績排名第一,若南極站可以跑入前三名,就是巡迴賽的總冠軍。

除馬英九,籃球國手田壘也到記者會場向林義傑加油。身高超過兩百公分的田壘,與身高只有一百六十四公分出頭的林義傑站在一起,「高低差」形成有趣畫面。

林義傑的南極行將於元月廿日出發,廿三日抵達智利,廿五日到達南極開始比賽,賽程將一連進行七天。

【2006/01/18 聯合報】

儘管國人對「鐵人三項」的熟悉度遠高於「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但其實極地馬拉松才是真正的「鐵人比賽」,其中又以南極站為最。參加此項賽事的國內好手林義傑說,南極的比賽,一不小心就會喪命。  @ http://udn.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油加油~~~~~

台灣人終於出運了~~~~
就算不是總冠軍也成仙了!!



瘦小但精壯的林義傑,現年卅歲,目前就讀中正大學運動與休閒研究所二年級,外表帶著些許稚氣,很難想像他已經在國際極地馬拉松領域,闖出了一片天,而且他每次出賽,都一定帶著一面寫著「TAIWAN」的中華民國國旗衝過終點。

林義傑說,自己從十歲開始跑步,當初為了拜師,連續三個禮拜到老師家懇求,最後才獲得同意。這幾年他在世界各地征戰,儘管多數台灣人仍然不知道「極地馬拉松」是什麼,但「台灣」的名號,已被他所打響。

林義傑說,極地四站各有特色,其中南極站的挑戰最大。因為南極不但氣溫平均低於零下卅度,遇到天候不佳的時候,還有時速超過三百公里的寒風,隨時可能喪命。

對於可能遇到的危險,林義傑只笑著說「神明有保佑,應該碰不到」;為了對抗寒風,他已經增胖五公斤,雖然距離目標十五公斤尚遠,但他覺得應該足夠了。

由於南極特殊的氣候,林義傑的特殊裝備也是一籮筐。其中有一支「定位表」,遇到危急狀況,只要啟動表上裝置,透過衛星定位,馬上就可以找到他的位置,讓救難人員前往救援,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救難表」。

出發前夕,林義傑豪氣干雲的說,希望自己能夠拿下超馬巡迴賽的總冠軍,為台灣人贏得驕傲。

【2006/01/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