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歐洲的「斷背山」


編譯朱邦賢/洛杉磯時報六日電

不論你從前對柏林有何印象,目前的柏林卻以「歐洲同性戀之都」自詡,以廣招徠。

柏林確實是同性戀觀光客的最佳去處:柏林有同性戀市長,有同性戀博物館,有同性戀電影獎等等。柏林人口共三百四十萬,其中就有卅二萬是同性戀者。柏林十分先進,幾年前即已實施同性戀結婚法。

在美國,李安執導的「斷背山」以同性戀為主題,引發一些保守右派抗議,題材觸犯禁忌被認為是李安這次未能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原因之一。但在柏林,同性伴侶大拍廣告,為菠菜和湯代言。

柏林人相當沾沾自喜,他們相信一九八○和九○年代的愛滋病潮已經退卻。近年來,柏林用官方和非官方的手法,大肆向同性戀者推銷———官方推銷的是文化、建築、音樂和歷史;非官方的推銷手法則是在網際網路上張貼性聚會的消息,吸引歐美同性戀者不遠千里而來。

同性戀博物館主管之一史丹爾表示:「同性戀之愛的樂園從前是古希臘,接著是義大利喀普里島,如今則是柏林。」

一九一九年社會科學家赫希菲德在柏林成立性科學研究所,爭取性權利。柏林同性戀者反映一九二○年代爵士時代更寬的自由,後來受到左派唯裸體是尚的「自由軀體文化」激勵。如今德國人仍崇尚自由軀體文化。

史丹爾說:「一九三○年代柏林共有一百家同性戀酒吧,後來被納粹黨一一關閉。」

一般相信,有一萬名同性戀者死在納粹集中營,另有近五萬人被納粹黨以性犯罪法定罪,最重須勞改十年。西德直到一九六九年才修改這條希特勒時期的法律。

【2006/03/07 聯合報】  @ http://udn.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隆(Cologne, Koeln)才是大本營

因為這裡每年七月都會有同性戀大遊行
因為這裡的同性戀密度很高

因為我公婆家前後左右的鄰居 全部都是同性戀~~~~(害他們以為這裡住宅有分區??)

因為公公剛搬進去時, 就有帥哥來問他:  你一個人住嗎??

每次坐車都會看到男男  /  女女 在親親我我

真是想不透,在美國 居然會有宗教團體聯名簽署反對斷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