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一直都想養貓

自從有了固定的住所後,想養貓的念頭沒斷過

可是我討厭生離死別, 所以在我還可以選擇要不要面對時, 我選擇緩一緩
我也害怕貓生病, 猶記得喵喵在台灣時, 
兩次尿結石開刀,一次眼睛流血,兩次感冒,脂漏性皮膚炎則是從沒好過, 一次剃完毛後,居然長不出來毛來
還有第一次治療完尿結石後, 他著實的在家"滴"了一個月的尿
每天回家都惡臭難聞, 地板得每天來回洗兩遍,味道才稍微減輕
說實話,在不知道噩夢什麼時候結束時, 我的確動過要"丟棄"他的想法

在他尿結石加感冒一起來,每天得花失業的我1000元打針時, 我真的快瘋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仍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撐過去的
感謝當初室友的包容,感謝郭先生付的醫療費....  不然喵喵也不會有機會搭飛機去德國享福了

兩年多前,  從德國打包要回台灣時,  則又是另一番心痛
我們多捨不得要跟喵喵分開
可卻又知道台灣是他的地獄, 在台灣他只會不斷的生病, 每個月還得接受洗澡的酷刑
所以我亦然決然的當那個狠心拋棄他的壞主人, 寧可在天堂拋棄他, 也不要當個虛有其表的假好人帶他回地獄

離開喵喵後, 我們常三不五時的提到他
想到他的動作,想到他發脾氣的樣子,還想到他追松鼠的蠢樣

因為生離如此痛苦
因為貓生病人也不輕鬆

所以養貓的事一直耽擱著

可是前幾天逛到一家寵物店時, 居然巧遇一隻很有緣的貓
喜歡貓的人 大概會覺得每隻貓都很可愛,都想逗他們玩
當我們看到那隻貓時,也是覺得它可愛的不得了
在郭先生開口問價錢的前一秒鐘, 我又再次扮黑臉的把他從店裡面拖出來
貓迷心竅呀~~~   這一問要是價錢差"不多", 豈不shopping一隻貓回家了

回家後, 郭先生一直把"緣分"掛在嘴邊,再三強調那是隻可遇不可求的貓
雖然我也念念不忘, 但我知道這一說出口簡直是在火上加油, 所以我壓根一個字都不說

沒想到今天白天,郭先生非常正式的要討一個"不養貓"的理由
討論了半天,我們決定回去問價錢了
事情發展至此, 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我反對買寵物店的貓.那些刻意被製造出來的貓,不過是為了滿足"名牌"的虛榮心,不過是為了滿足當今社會人類"速食"的行為, 最終也不過是滿足那些有錢但沒責任感的人而已.  但天曉得, 我們也淪落成那種人了

走進店裡劈頭就問,這隻貓多大了?(還好沒先問價錢)
老闆說: 五歲了!
滿腦問號的我直接追著問: 那怎麼會在這裡??(因為一般貓店都賣幼貓,成貓很少)



老闆說: 他是店貓呀~~~


我心有不甘的繼續說: 那..... 他很會撒驕齁(因為本來在睡覺的貓,看到我們來居然馬上起來對我們撒驕,難怪我們覺得好有"緣")
老闆說: 對呀~ 他的確很會撒驕

養貓的事, 至此告一段落
這隻可人又深透人類行為模式的貓,把我們耍的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