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七星潭是我的秘密基地

今年年初與朋友到花蓮一遊
光是找尋七星潭的所在位置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更添加七星潭的神秘性(其實那地方對花蓮人應該就像後花園一樣)

這是今年年初拍的

海灘看起來灰灰濛濛的
卻是我看過最乾淨的海灘
遠看只是灰色的礫石
近看卻是有秩序排列 隨便抓一把就可以在傢具店販賣的五彩繽紛小圓石
我也想過要用這些石頭來鋪設在陽台盆景下
不過離開原生地 ,什麼味道都沒了,他們還是適合留在這裡。

今年中秋,我又再度拜訪花蓮
兩人瘋狂著冒著大雨,直飆馬太鞍濕地(下雨天還去濕地?
一路上好吃的,給觀光客的,一律不放過。
ex.竹炭冰淇淋
管它是不是真的有竹炭,總之花蓮行,兩個一直在吃冰淇淋.........

還有某某香草健康世界,其實也只是想找個吃中飯的地方

沒想到還有香草涼麵,香草日式排骨飯。小菜裡還有曼波魚殺西米。

香草世界旁有幾棟"民宿",門口上掛著「遊客止步」。

我們在外頭望了又望,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一般住家
第一:從建材選購到外型設計,風格一致,與一般田野間"田橋仔"的住家明顯不同。
           田橋仔的住家,房子本身外觀OK,但庭園一定是水泥地,停車用;就算有花園,也看的出來沒人照顧或不會照顧。
第二:庭院裡沒有刻意營造的假山假水,有的只是主人花費心思修剪打理的扶疏花木。
第三:家門口還擺了好幾輛腳踏車,可見一家人常藉著環保的交通工具在附近運動。
這棟別墅就在香草世界旁邊,附近還有兩三戶同種風格的住家,不禁令人懷疑他們是約好一起築夢的
佔地廣又風格一致,加上花蓮的好山好水,我想不出還有哪裡比這裡更適合退休養老??


在花蓮三天,有兩天下著滂陀大雨
兩個人騎著租來的機車,自費買雨衣,又換了安全帽的透明蓋子,開始患難見真情洄瀾之旅
PS安全帽的蓋子不換,能見度只有一公尺,不換就去慈濟報到吧。

前兩晚住在青年旅館,頓時發現,我們都不再年輕。
跟著一群小弟弟小妹妹,窩在充滿臭襪子與臭鞋子的大通舖裡睡覺
半夜還被吵起來兩三次,我一度以為是幻聽還是做惡夢,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候說話這麼大聲?
隔天醒來才發現,原來隔壁是派報處,而且是花蓮地區的派報處,難怪感覺有人我耳邊說話.....

旅館睡的不舒服,也待不住,一大早六點就梳洗完畢,坐在樓下交誼廳等郭先生下樓(因為男女分開睡)
等.....等.........   等到八點.....再也坐不住了,Discovery都看了兩個節目了,郭先生還沒起床....
才剛交代完老闆轉告郭先生我的去向,郭先生就下樓了。二話不說,趕快衝去旅遊指南上有名的早餐店,火速展開我們的雨中行程。

第一天去馬太鞍濕地的路上,經過讚炭工房(就是竹炭冰淇淋所在),像觀光客一般,買了竹炭咖啡攪拌棒(回來才發現好粗一支),很脫線地拍完冰淇淋就把像機留在桌上,等騎到菸樓才發現像機不見了 -_-.....。

第二站是花蓮糖廠- 我問郭先生說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裡是跟一群朋友環島的時候嗎?郭先生點點頭,你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在路上開車嗎?他又點點頭,我又說:你還記得全車五個人只有Vicky醒著嗎?因為她太了解我了。 郭先生說:我也很了解你呀~早就知道你會如此瘋狂,也阻止不了,所以我只好睡覺呀....
闊別近八年,糖廠已經變成遊覽車的休息站了.......如蟑螂般的人潮...  搞的我們一點都不想吃冰........

離開糖廠,繼續朝終點目標邁進。
順著指示牌,我們彎進小路,尋找濕地。
碰到叉路,又沒牌子,所以詢問一下路旁在遊戲的姊妹(九、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