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姊妹稍微比了一下哪裡該左轉,哪裡該右轉。於是我們朝著他指示的方向飆~

騎了約10分鐘,覺得不對勁,問問那條路僅有的路人,他又指著相反的方向。
回頭騎不久,看見剛剛那對姊妹氣喘吁吁的騎著腳踏車追過來,姊姊有點生氣的表示妹妹說錯方向了,
看到他們為了這件事頂著大太陽騎車出來追我們,只是為了要帶我們過去,當下體驗了何謂"純樸"
姊妹倆堅持要親自帶我們過去
於是我們跟在他們的腳踏車後面,慢慢"騎"過去

在濕地,郭先生獲得很大的樂趣,因為我怕蝴蝶,偏偏濕地有很多巨大的蝴蝶,兩兩成雙的飛來飛去,
嚇得我東躲西閃,郭先生的樂趣正是來自於我的恐懼。雖然濕地是今天的目的地,但因為蝴蝶,讓我遊興全失。(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去什麼生態旅遊)

回程中,我們去了林田山。這裡對我是舊地重遊,重遊,是因為她的寧靜與不商業化。林田山的發展史與九份很像,同樣都是因為某一個產業發達,所以聚集了一群人,演變為一個有教育也有娛樂中心的地方。但是因為九份近台北,加上悲情城市電影的拍攝,所以現在其實是一個露天購物商圈,連金瓜石,一個詩情畫意的老地方,都變成博物館園區。懷舊之情不是來自於博物館內利用老舊文物所展現的歷史軌跡,而是來自於現在還存留在土壤上廢墟。可是廢墟都被剷平了,因為要蓋新房子接旅行團,生意才做得下去。

林田山很大,每次卻只有看到1/5的地方吧。第一次因為同行的人雙雙不適,所以我們直奔慈濟。這次又因為天氣不穩,只能買枝"鹹酸甜"的冰棒,在屋簷下躲雨。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上山看看。因為花蓮大,景點多,所以政府來不及規劃每個勝地,所以還能看到算是原始的面貌,這是大幸嗎?

隔天早上,我們一樣迫不急待的離開青年旅館。
為確保可以盡早入住民宿,還跟老闆說我們會很早到,其實兩人還在很遠的地方閒晃著......

今天天氣才真的叫☆豁然開朗☆
在香草世界吃完中飯,即奔七星潭!


一進民宿,立即有點被嚇到,因為才四層樓,老闆居然有裝電梯。有電梯就算了。那可不是一般的小電梯,除了空間大外,還得用RFID感應卡才能啟動。 到了房間,一整個開闊

對於要付錢才能入住的地方,通常我會檢查一番,沒辦法,以前的職業病,深深知道哪裡是最不容易清乾淨的。
看到浴室的玻璃門,暗叫一聲不妙,因為玻璃門的水漬,真的是每個客人離房後,一定要重新用清潔劑搭配玻璃刷重新整理過。最難的是轉角處!還有一大片玻璃,搞不好還有前面客人剔牙線後的殘留物。沒想到..比泰國五星級的Sheraton還要乾淨。

也許我住的不夠多,但一晚2500的民宿,衛浴用TOTO, 熱水壺用Braun, 冷氣用日立,電視為西屋32吋,房間內的咖啡不是現磨,但至少也是西雅圖的。這一切切,都讓我很驚訝!

整理好行李走到大廳準備出去散步,民宿主人告知二樓有咖啡可飲用。好哇!正好今天還沒喝呢!
二樓也是標準面海,一邊喝免費咖啡,一邊享受海景。




這是早餐的照片,右邊那台可現磨的咖啡機24小時開放,咖啡任你喝!!(不知道有沒有人喝到心悸.....)


上次其實也有在七星潭邊喝咖啡,在遠一點的原野牧場 
香醇的羊奶咖啡



喝完咖啡,去七星柴魚博物館


黑潮涼麵+曼波魚柳+曼波魚丸湯。三個都很好吃,不到120。

花蓮的曼波魚很有名
我們選擇了這家享受曼波魚大餐--三國一
因為兩人餓過頭,吃得狼吞虎嚥,根本來不及拍照
曼波魚平民套餐450元,包括--黑胡椒曼波魚+曼波魚軟骨炒飯+曼波蒟蒻+洋蔥曼波軟骨+曼波魚豆腐+曼波魚翅+曼波果汁
基本上已經有點撐了,但是郭先生已經點了他最愛的薯條跟日式炸豬排飯.....  這兩個的份量,不 是 普 通 的 多....
『曼波果汁』真的就是曼波魚肉加到果汁裡面! 小姐送來時還有報上菜名,可是忽嚕忽嚕的沒聽清楚,直到後來釐清果汁裡的『蒟蒻』就是魚肉時,已經喝掉一大半................因為完全沒腥味呀~~

到花蓮一定要去試試曼波魚!
我倆基本上是不會吃魚的人,只要可能有刺,那盤就不碰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鮪魚、鮭魚、鱈魚,現在又加上曼波魚~

喜歡七星潭,除了那裡的海天一色,海灘乾淨外,另一個原因是--那裡根本沒什麼店
沒有亂七八糟的紀念品店
沒有賣烤香腸的小販
只有幾家小小的柑仔店跟海產店

白天可在房間內欣賞海景,也可走幾步路到前面沙灘踏浪
晚上就躺在床上欣賞皎潔的明月


隔天一大早還有中西式buffett 吃到飽






真的好捨不得離開~~~

就是這家望海樓!下次我還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