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先生,日本人,來台灣2-3年,中文基本上可溝通

見面第一天:
我是W先生,喜歡吃臭豆腐,一個禮拜要吃三次(驚~那東西不太衛生吧),
我也喜歡麻辣火鍋,一個月要吃兩次(大驚~~我一年吃不到一次耶....)


1.我覺得台灣的交通很安全(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因為大家都慢慢的,車子慢慢的開(因為塞車,或人都走在馬路上,所以也不能開太快吧)
人也慢慢的(咦?你確定是在台北市?好吧!跟東京比起來,可能慢了點)
所以...碰~~  ...  沒事,OK的-----(愛台灣1分)

可是...  在日本,開車的,只看那個(紅綠燈),不看人,所以..車禍,人就死了......(好吧!這麼一說,台灣是比較安全)

2.(週末他被朋友帶去相親,星期一上課,我八卦的,哦不,是基於要讓學生練習口語表達的立場,問問他的感想)
師:相親如何?
W先生:朋友的朋友叫「小毛」,她的朋友這樣叫她,(到此為止,可以了解)因為她的臉上有很多毛(說完還比給我看,臉上很多毛的樣子),所以,朋友都叫她「小毛」,
我覺得她很可愛?!(咳~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應該要給予尊重)

3.台灣的人很好,你不開心,大家都會「加油」「加油」「加油」(師譯:大家都會鼓勵你,幫你打氣),可是在日本,沒有人(沒有人會做這種事),就自己一個人,難過.....(
愛台灣2分)

4.台灣的家人,感情很好(哦,這因家庭而異吧),常常在路上,看到家人手牽手,媽媽跟兒子(在醫院附近可能真的比較多),假日,大家一起出去玩,日本,沒有.......(沒這麼慘吧.... )( 愛台灣3分)

------------------------------------------
(昨天上課)
W先生:我有一個問題!
師:請說!

W先生:昨天我從新竹坐巴士回台北,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女生,XX(拉鍊)沒拉,裡面都看到了,是白色的內褲(oh my God~不用描述得這麼詳細吧),我走過去,跟她說:你..下面...,然後她生氣(表演該女性轉過身拉拉鍊,並狠瞪他的模樣),我要怎麼做比較好??

五官剎那間糾結在一起卻仍故做鎮定的師:你可以blah..blah..blah....

W先生:男生,沒關係(譯:沒拉拉鍊沒關係)你跟他說,他不會生氣...,還有的人是故意的(講到這裡似乎有點小開心)。可是,女生,你跟她說,她會生氣。

盡責的老師,馬上寫下「惱羞成怒」四個大字在黑板
我不知道日本的俗語是什麼?但W先生看到這四個字似乎了然於胸,彷彿我的解釋是多餘的......
---------------------------------------

幾乎每次上課,W先生都會說出台灣好的地方,他上中文課,學語言,我卻像是上文化課,又重新認識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