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驗孕棒上面的兩條線,我趕緊又把說明書拿出來翻一翻

一來確認這是懷孕的跡象,二來也想知道影響驗孕結果的原因……

為了做進一步的確認,趕緊上網掛號明天下午的門診

 

 

3/20

時代不一樣了,來的人也不一樣了

猶記得大學時因為經痛,大部分是自己一人去婦科報到

挺著不舒服的身體還要騎車去診所,真的很不好受

後來室友(男)看我可憐,才陪我一起去

 

 

10年後

我所在的這家台大附近的診所

那天,只有我一個人是單獨前往

可是身邊的閃光卻一對對

門診才剛開始,現場就有約10對情侶在候診

我覺得我是異類..=_=,幸好這是計畫懷孕,不然難免不受影響

 

 

進入診察室,先做超音波,可是不管醫生怎麼壓(肚皮)怎麼找

一個影也沒有(是我肚子油太多了嗎?)

 

 

只好又再驗尿

可是偏偏出門前因為喝太多水,才出過小恭

現在還要再供貨,實在很困難…..+_+

 

 

第二次進診察室,

醫生確定我真的懷孕了

又說,如果要進一步確認,可以做陰道超音波,不過下次做也沒關係

因為有些人「怕」做這種的超音波

我心想:要做就現在作呀~~~~             道!!!

了~~

在我的堅持下,又進去那個陰暗的小房間,體驗何謂「陰道超音波」

 

 

台灣婦產科的診察室真的不比德國好,有的在我看來甚至很不人道

隨便一個布幔圍起來,外面還有一堆婆婆媽媽在看診

旁邊還有一個在做超音波

「內診」的地方開大燈,讓人搞不清楚是要解剖還是要做功課寫報告?

護士小姐說:褲子脫了就躺在那裡(還好這裡是醫院,不然我也會誤會咧)

突然,醫生走了進來,為了表示溫柔,說話聲音小到聽不到

還來不及完整回答他或她的問題

一根「診療棒」已經進入體內,上下左右移動著….

醫生說話的聲音仍舊小到聽不見,還不時處理突然進來的報告或指示其他下一個病人的步驟

如果今天醫生是把鴨舌棒伸到嘴巴裡,「順便」處理其他病人,我也就認了

但是今天醫生手邊有「根」醫療器材在我體內,這跟報指上說的被異物侵入,怎麼感覺好像?重點是還是被侵入者付錢咧

 

 

不過幾秒鐘,醫生走了,護士說回家等報告就好了…….

以上是綜合前幾次在台灣看診的經驗

 

 

這家位於公館的人氣婦產科

氣氛、設備與問診態度仍舊沒有德國好

不過比起其他慘遭「異物侵入」的經驗,我給它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