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現在,頂多是想嘔吐、吃不下東西

 

 

沒想到這兩天讓我嚐到苦頭了

請在吃飯或剛吃完飯的人不要看,看了後果我不負責

 

 

首先是昨天,

一如往常的,只吃的下水果跟熱湯

邊上網邊喝味增湯,喝完沒多久,隨即感到一陣嘔意

我心想:就是跟以前一樣,雷聲大雨點小吧其實根本不會把東西吐出來

沒想到一陣液體就這樣傾洩而出,腦中第一個想法是不要灑在鍵盤上呀~~

所以身子往後一頃,結果一半在桌上,一半在地上…….

 

 

浪費完鮮美的味增湯後,又想喝點梅子汁

幾口下去,又開始有之前的感覺

趕快衝到廚房水槽邊,它要出來就出來吧

 

 

經過這兩次,開始體會到書上說的少喝湯湯水水的東西,可以降低嘔吐的機率

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慘狀,所以只當耳邊風

 

 

晚上上完課後,實在是飢餓難受

經過夜市,順道買了一杯粉圓汁

沒想到,因果循環,屢試不爽……

 

 

晚上才刷完牙,趁著濃厚的睡意準備上床就寢

還沒離開洗臉台,一陣嘔意又湧上來…..

….所以….剛剛才進入消化程序的粉圓….又支離破碎的湧出來了……

 

 

今天一早,謹記昨天的教訓,連水也不敢喝就去上課了

 

 

捷運行經過中正紀念堂站後,突然眼前開始慢慢模糊….

第一秒時,我還在想,怎麼會眼冒金星

第二秒時,開始覺得情況不對….

開始想到書上說的:初期會偶爾暈眩或昏倒?!!

 

第三秒時,已經意識到可能會舊事重演(註1

第四秒時,再也顧不得面子或其他,趕緊抓住旁邊一位學生的手,用虛弱的聲音說:可以扶我出去休息嗎?因為我突然什麼都看不到……

第五秒時,我只能「眼睜睜」但一片黑的情況站在原地…..

 

 

那感覺很虛幻,我以為我在作夢快醒過來了,可是我明明在上班的途中呀~~~

 

 

不知道又過了幾秒,眼睛慢慢可以看到一些東西,不過還是很模糊

往旁邊一看,學生已經不見了,

我開始懷疑我剛到底有沒有求助過他..???我真的跟他說過話嗎?

 

 

列車到站後,突然有另一個好心人士扶我出站

依稀只看到他很大聲的跟列車長報告我的情況,隨即又衝回車廂裡

站裡的捷運人員趕緊跑過來看我的情況,那時視力大概恢復到70%了

我揮揮手跟他解釋已經好多了

再來第一個想法就是我今天沒辦法上課了,於是

找手機要打給學生沒想到手機在家裡

找學生名片要用公用電話打學生手機通知沒想到也被我歸類到名片夾裡,躺在家裡書櫃上

104要查學生公司名字居然沒這家公司??!!

 

 

這時捷運站裡打掃的阿姨來了

聽到我是因為懷孕而這樣,要我趕緊坐下來,她要替我按摩一下

基於正常的人情反應,我婉拒了(這一點還蠻像台灣人的)

沒想到她說:我就喜歡照顧你呀(台語)

一邊按摩還一邊叮囑注意事項:不要拿重的東西、要吃新寶納多、要是發生剛那樣的情況可以按摩哪裡等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書上寫再詳細,旁人說再多,都沒有這一次來的有效

 

 

既然聯絡不到學生,就還是得先去公司一趟,再視情況而定

打掃阿姨不放心的送我上車,等車子開離了才走

 

 

如果下次發生時,我在電扶梯上怎麼辦?

如果旁邊一個人都沒有,我要跟誰求援?

如果我剛好在過馬路,又怎麼辦?

視力消失不過是5秒的時間,然後我就跟個盲人一樣…..

盲人還可以靠著柺杖跟訓練有素的其他知覺來找安全的地方

我只能倚靠運氣,祈禱身旁還有人可以幫我,祈禱不要在馬路過到一半時發生….

5/23後記:

前兩天又發生一次

還好在全黑前,趕緊坐了下來

歸結這兩次發生的原因,

應該不是沒吃早餐導致血糖降低,而是站立時間過久=_=(不過20分鐘)

所以學乖了

一上車,就搶位子坐

毫不遲疑地坐在博愛座上,儘管看起來很不像孕婦,可能遭致不友善的眼光

遇到老人也死不讓座,因為兩相其害取其輕:P

大家都說為母則強,我想我的臉皮變厚是真的XDDD

 

 

1:高中曾有次在上軍訓課時,眼前突然一片黑,我只好趕緊蹲下來,請求協助。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不過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