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油費的來臨

早上搭捷運的人也越來越多

漲價前,這個時段偶爾還有博愛座可以坐
漲價後,連博愛座都滿了

前幾天朋友F還在說:嗯~果然越來越有媽媽的味道了,看起來慈祥和藹

我一聽,眉頭一皺,這是什麼形容詞.......   ...因為--看到博愛座上坐的是不老、不殘也非懷孕婦女時,
說實在話,還真想一腳把他們踹下座位
(繼上次快暈倒的經驗後,現在搶起位子可是毫不手軟)
「心狠手辣」應該比較符合現在的行為寫照

******************
今天一上車,一樣沒座位
望著博愛座的OL,希望他們有瞄到我,從而良心發現讓出座位
不幸地,大家不是眼睛瞇著,要不就專心的看報紙.......

過了一兩站,上來了一個中年婦女,一副撲克牌臉....她環顧四周後,臉更臭了....
我心想:完了!又多了一個搶位子的人.......唉......

這時心裡已開始盤算:要是等一下又發生暈眩的情形,我就直接蹲下來。
這不是苦肉計,而是真的萬不得以

又過了幾站,突然瞄到某個人要下車了
我移動了一下想過去,不過旁邊的人實在太多了.....
正要繼續向前時,一個小妹妹忽然從空位旁竄了出來.......頓時我心都涼了....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那位撲克牌臉太太馬上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一點頭,她馬上擋住那位正要坐下來的小妹妹,嚷嚷著說:先給懷孕的人坐
隨後又氣憤填膺地對著坐在博愛座上OL說:坐在博愛座的人都瞇著眼睛,假裝什麼都沒看到一樣..XXXX我這樣做,別人又說我雞婆等等......

一聲謝謝,不足以表達我對她的感謝
而博愛座上的OL不知是沒聽到,還是臉皮厚到無法抽動,依舊黏在座位上許久
而我.....其實很想握住她的手表達我的感激,但喜歡裝酷的我,還是做不出來.....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是
日本有民眾自願發起三人縱隊,把關博愛座。
姑且不論這樣的行為對或不對,(因為已經有點類似「死亡筆記本」了)
在沒有座位時,我還是希望有個正義之聲

畢竟這個時代,抱著孩子或挺著肚子站在博愛座前都沒什麼用(不過在台灣有愛心急著讓座的人還是很多啦)

後記:再過些時候,我會不會就主動要別人讓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