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後三個禮拜,寶寶才回家,也才開始新手媽咪的生活

為了求得雙方生活作息的平衡,於是開始「照書養」--讓寶寶有規律的生活作息;雖然這與餵母乳的原則有點相違背,不過為他好,也為讓自己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第一步就是開始訓練寶寶「睡整夜」

詳細的訓練過程日後再述

總之大約花了兩個禮拜,Yannik差不多可以睡整晚(從12點到早上六點)
到今天是1個月又14天,他第一次可以自行入睡了~~(開心到要放煙火了~~)
所謂自行入睡就是--時間到,但尚未閉上眼睛,放到床上不會哭鬧,不需旁人哄睡,沒多久就能睡著

還沒成功前情況是--睡覺時間到,一放到床上,便哭的驚天動地,聽的我罪惡感油然而生,好像是我把他遺棄了。漸漸地,哭聲不再那麼激烈,而後幾天,由嚎啕大哭變成低聲啜泣。到今天,即使眼睛張的很大(但已有睡意),放下去居然一聲不響地進入夢鄉了

有人總是嫌我狠心,怎麼可以讓Baby一人獨自在房間哭泣?(事實上,我都在暗地裡計算哭泣時間且觀察)所以,一聽到baby哭,她總是迫不急待的想抱他哄他(結果更慘)

不是我狠心,
是因為我相信他有這個能力,他做的到
我認為這是「信任」孩子的的第一步,如果他能學習,就不能剝奪他學習的機會(啊-就跟訓練男人做家事一樣啦);
在德國時,公公曾說:害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失去獨立的能力
就是因為我愛我們的孩子,我相信他,我知道他做的到,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訓練他「獨立」



怎麼當媽媽,我還不清楚

而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來適應這個新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