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三十日電)台北市平等國小今天表示,歷史悠久的巧宛然掌中劇團,今年七月受邀參加「加拿大愛蒙頓世界民俗文化嘉年華會」(HeritageFestival Edmonton)表演,然而油價飆機票漲,十八位團員機票費無著落,希望外界伸出援手,一圓孩子的夢,也讓台灣布袋戲夢想飛翔。

即將帶團演出的教師李公元表示,今年三月突然接到出國表演邀請,團員大大小小都很興奮,每天早上七時三十分就到校勤練布袋戲,每個清晨的校園,總是能夠聽到古典口白的背誦聲音,與熱鬧喧騰的鑼鼓音樂。

李公元指出,隨著油價的調漲,出國表演的圓夢計畫也更加困難,因為光是十八位團員的機票錢,就讓巧宛然的師生很頭痛,他們已計畫在六月安排四處表演,想辦法賺取更多戲金來支付旅費。

李公元說,而另一方面,巧宛然也發出募款呼籲,希望願意支持台灣傳統布袋戲的各界朋友,能夠伸出援手,贊助這次有意義的出國表演計畫,有意願贊助者,可上巧宛然部落格http://blog.yam.com/parkcute/或電話聯絡平等國小,(02)28610503轉23。

平等國小指出,去年才慶祝創團二十週年的巧宛然,已寫下國小傳承古典布袋戲歷史最悠久的紀錄,並且榮獲教育部表揚「推廣社教公益有功團體獎」,今年的喜訊則是受到「加拿大台灣愛城同鄉會」的邀請,希望能夠前往加拿大愛蒙頓市(Edmonton)參加已經舉辦了三十三年的「加拿大愛蒙頓世界民俗文化嘉年華會」表演。 

http://forum.news.yam.com/trackback.php/20080530676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