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想寫好多東西

可是牙齒痛 臉也好像有點開始腫了....(雖然本來就比三年前腫)
乾脆來寫寫我的病史好了

其實我是個不常生病的人,可是一旦生病,往往併發很多其他的怪病.1996年的失戀,先感冒三個月,在感冒期間,
又感染了結膜炎,眼睛一天到晚癢的不得了.等結膜炎稍稍好了,又不知道從哪裡感染了帶狀泡疹,聽起來真夠噁心..
光用看的就很噁心,偏偏自己還擦不到藥(因為長在背後),又不敢拜託室友幫忙.... 總之,這次的"疫情"持續了半年才結束.


2000年在台北工作.因為環境複雜,接觸的人很多,連續三天發燒又退燒,加上染了不可見人的病(咳~~不是性病),那次也拖了一段時間
才好.

2002年冬天在德國,正準備攸關生死的語言考時,又感冒了.從12月初開始咳嗽,某天好死不死的吃東西咬破嘴巴的皮,隔沒幾天,
又咬破一個洞.本來已經很難過了,沒想到又開始牙痛.感冒可以不看醫生,牙痛卻很難熬.... 看完牙醫,牙醫說:這是嘴巴破洞
引起的神經痛,得先等破洞好了,再看看是不是真的牙痛...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感覺快好了,回台灣也感覺慢慢變好了,結果從台灣回來時,又變本加厲起來.從老師及同學的眼神看的出來,
他們很希望我不要去上課,因為對大家來說,這次考試沒過就得再等半年.... 其實這次也沒拖多久,三個月而已吧...


還好老天可憐我... 讓我休息了兩年才讓我再中獎,只是中獎的地點在上海, 也是很辛苦耶....
其實本來都不當一回事,在前兩個禮拜是也很像小感冒一樣,本著能不去醫院就不去,拖到今天...
因為我又牙疼了.....嗚~~~~
來上海前在台灣檢查過牙齒,那時就有心理準備,痛起來可能是要回台灣做根管治療的....
前天真的開始隱隱作痛了..(現在超想拿鐵鎚敲自己的牙齒!!!)
想說 至少先在這邊檢查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回台灣也好
於是剛剛去前面的醫院掛號,先掛內科,檢查感冒有沒有引起中耳發言等等
(出發前,這裡的耆老跟我說,牙痛是因為感冒身體冷所引起,先不用看,所以我就先沒看牙科了)

看病順序是這樣的:
1.先去服務台 跟他說你要掛哪一科? 填個簡單的個人資料(連證件都沒看)
2.拿到"內科"的小單子,再去掛號台掛號,繳6塊人民幣的掛號費.
3.找到內科門診,把號碼跟病例卡放在醫生桌上.(基本上,所有房間的們都是開著,不管是已經看過還是還沒看過的病人,都會圍在
醫生旁邊,還沒看過的 等著插隊,已經看過的 則在旁邊聊天...)
4.最重要的步驟:也圍在醫生旁邊,不然會有一堆老太太等著插在你前面看病.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插在我前面.....
偏偏我不會罵老人... 生病了沒力氣也沒辦法檢舉他人..
5.醫生問了問(裡面的設備只有血壓計跟聽診器,其他都是人..),寫了一張病例卡跟藥單
6.先拿著一張爬滿不知名文字的藥單去繳費,再拿收據去領藥,最後藥房人員會給你一個"塑膠袋"來裝藥
7.共計領了兩大罐"強力枇杷膏",一包"克感敏藥",還有兩包一堆藥丸不知名的藥 共計32.8人民幣.

不管哪個步驟,都一直有人要插隊,去服務台詢問而已,老公公老婆婆要插.去領藥,也還是有人要插隊(真怕他領到我的藥ㄋㄟ)

今天吃吃看,醫院開的應該是不會吃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