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貼在另一網站的文章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一下
------------------------------------------------
這是這幾天的經驗

訂做旗袍前有遵照旅遊書的指示

先去茂名南路繞了一圈

那裡的旗袍的確是比較新穎

不過價格當然也有點貴

問了幾家 最低從人民幣620起跳

樣本衣大概打八折(就是掛在店裡給人家試穿的)

想要改良式旗袍的 就在這幾家店考慮

不過我試穿的結果 發現還是傳統式的好看
所以到一般上海人做旗袍的地方看看--董家渡(可從和平飯店旁坐868路)

到了董家渡 就跟老外走 準能找到訂做的地方

這裡可以訂做的不只是旗袍

還有冬天的大衣 套裝 西裝(要不是行李早就滿了 一定通通都訂做 因為實在便宜)

由於只有訂做旗袍 所以來說說價格

我身高163(看高度跟群擺長度來決定工本費)

這樣的高度 真絲旗袍可以拿到230人民幣 不是真絲的可以拿到190人民幣

不過應該還可以再砍

本人的砍價功力實在很差 大家要做的 記得再砍

找了兩家來做 一家可以推薦 董家渡路118號(004號面料市場)就在市場外面而已

這家則是黑店一個 在市場內 編號117號

一般作旗袍約需一個多禮拜
第一次量身 選布料
第二次(兩三天後) 試樣--就是試穿,不過領子跟袖口都還沒好,也比較寬鬆一點
到時師父才幫你調到合適而不緊身的尺寸
第三次(約三天到五天吧) 可以拿成品了, 有問題還可以再改
第四次--應該是大功告成 雙方都滿意了


其實董家渡這裡也可以做改良式旗袍 只是款式不多
-----------------------------------------------

要不是快過年了 師父要休息了
我可能還會繼續給他訂做下去
拿大衣來說好了
可能不到台幣1000塊 還是量身訂做的~~~~~
旗袍--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穿,不過一般正式場合 需要正式衣服時,還是可以充充場面
不過跟他一起出席時,打死我也不穿(除了結婚當天外),因為那看起來很像被老外把的中國婊子....
自己私底下穿的爽就好...
雖然這麼說,不過以後沒衣服穿出去時,可能還是要當一下神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