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們對我也沒什麼新鮮感

都住在一起兩年多了....
該有的衝突都發生過了

慶幸的是 他們也不把我當媳婦看待(因為沒想到他兒子會娶我這潑婦/啞婦吧)
把我當一般人看待
對我沒別的要求 只希望我都說出我心理的想法(哇 這對受過儒家薰陶的人來說 超難的)
過年過節 還有分到一點點小禮物(真的是一點點 )

什麼噓寒問暖是很少啦
我們就像井水不氾河水
他們不會幫我們"安排"休閒生活(意思就是 住在一起時,出去玩也不會找我們)
也不管我死活-我看他們也不知道我平常在幹啥吧

這樣久了 到樂的一個人清閒
唯一會管我的 就是歐亞大陸另一端的親生媽媽(科技太進步了...)


剛開始相處時,大概兩方人馬(我跟他爸媽)都沒料到會結婚
所以他們對我沒什麼特別地方 只把我當做他兒子的一個朋友
我剛開始還唯唯諾諾的 久了就開始展露本性了--懶散 嘴巴不甜 自私 有好吃的會忘了分等等

還好 他爸很有耐心 包容力也很強(或說冷漠 獨來獨往吧)
從不要求我改變什麼 總認為時機到了 我一定會改變(很有老僧入定的感覺)
他媽媽說話也是比較直接
喜歡與不喜歡表示的很清楚
久而久之 我們還算蠻了解對方的喜悪愛好

想結婚前 我問Matthias :結婚後 德國家庭對媳婦會有不同的要求嗎?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一串一串的)
女朋友只是朋友,媳婦可是"一家人"了
會擔心這問題,畢竟這問題我之前想都沒想過

他說:你平常都在咒罵他了(的確! 我承認 我常常在他面前幹譙他爸),現在怕什麼??
他平常也沒對你要求什麼呀!(的確!他連一句"建議"我的話都沒說過)


問題得到答案後
心裡放心了不少..

有些人與德國公婆的關係很密,有非常關心 呵護到無微不致的,也有的是過度干涉,讓人以為是生活在台灣
這個不鳥我的公公 讓我活的還挺自在的
婆婆直腸子的個性 也讓人不用花大腦就很好相處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Matthias會對岳父岳母的"關心"感到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