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在外出差的郭先生聊天, 確認他要回來的日期.

算了算天數,他說: 再晚幾天回來, 出差費會多很多耶!

我拿起計算機ㄧ按, 沒錯!再多個幾天, 出差費的確會增加, 且還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不過由於之後不久又要再去大陸,兩個出差的時間相隔太近, 我問他: 時間這麼近, 搞不好公司不願意放你回來喔?
若是這樣, 算算他不在家的時間可將近兩個月了

出差費的增加對於經濟一向不寬裕的我們, 是個很大的誘因
他想要這筆錢, 我何嘗不想?!
只是錢在我們的人生排行裡, 一向不在第一位

把長了腳又前來扣門的錢兄弟,拒於門外, 大概需要喝酒壯膽才說的出口
還需要點"視金錢如糞土"的下意識才做得出來(天呀~我這下意識從何而來..)

前陣子上課, 老師提到-如何攻擊對方的弱點?      就是利用"貪念"!!

天底下少有人是真的不貪, 沒有慾望的.
一般人貪錢, 貪更高的職位. 貪圖更好的生活, 貪圖提早退休(這不是拿錢換命嗎?),
稍微超脫俗人者, 貪健康, 貪圖著更充實的心靈內在.
就連出家者或神父之流, 不也貪圖著捐獻的錢能多點, 好為偉大的神散播更多福音嗎?

今天我們試著跳脫出那簡單的金錢遊戲--拿錢換休息的時間, 拿錢換經營感情的時間.

我們也只是凡人, 我們貪相處的時間

直到這時, 我也才了解到, 為何分居兩地的家庭很難不出問題,尤其當某一方已無心經營時
當每次相處的時間是用"說多不多,說少也根本不少的"金錢換來時, 難免令人躊躇了一下,
趕緊拿個秤子衡量是否可"先"失去"一下".

先犧牲那一方, 從不是個問題; 問題是-犧牲的東西, 真的能彌補嗎?

常常拿著天平衡量人事
這似乎是ㄧ輩子的練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