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著電影上映,某節目訪問了"藝妓回憶錄"的製作人,為何當初選擇中國女星來飾演日本藝妓?
(OS:這也是我的疑惑,藝妓找中國人 還滿口英文,真是有點不搭嘎)
製作人回答說:當初在選角時,就希望找一個有國際聲望,英文又說的好的亞洲女星,最終目的也是要兼顧"中國市場", 章子怡的出現,則令他相當高興.終於找到適當人選.
(OS:中國都是盜版,要電影市場有啥用??)
(OS2:盜版4-6塊人民幣,電影票卻有飆到90塊人民幣一張, 是錢多的白領才選擇電影院吧)

現在傳出這則消息:

由影星章子怡(新聞網站圖片)、鞏俐領銜演出的電影(新聞網站)「藝伎回憶錄」,原定情人節(新聞商品)檔期在大陸上映,但選角及題材敏感,大陸當局恐觸發民間新一波反日浪潮,決定禁映。

香港太陽報報導,中共電影局宣傳處長毛宇坦承,「藝」片涉及的問題「複雜及敏感」,下月19日的上映計畫已遭取消。


有報導說,「藝」片可能無法通過中共廣電總局的審查,主要原因是有關部門擔心電影可能引起反日情緒。片中三位女演員章子怡、鞏俐和楊紫瓊飾演日本藝伎,讓人聯想到日本侵華時,在南京發生數以萬計中國婦女被日軍姦淫和強迫當慰安婦的歷史。

報導指出,大陸網友對章子怡在電影中飾演的小百合,涉及裸露、賣身、與多名日本人共浴等情節及鏡頭,網路甚至曾流傳章子怡與日本男星渡邊謙的床戲劇照,引起坊間更猛烈撻伐。片商哥倫比亞公司已澄清,劇照屬移花接木。

大陸多個網站狠批章子怡「漢奸、丟中國人面子」的留言比比皆是,很多網友認為,中國女藝人飾演日本妓女,令人不能接受,認為章子怡應該拒絕接拍,不能只為賺錢,而損害民族的感情及面子。

http://tw.news.yahoo.com/060123/15/2slk1.html轉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莫說哪個國家多自由開放,
我想每個國家都有其禁忌的話題

日本是二次大戰, 有些人知道真相,痛罵政府不肯承認事實,有些人還真的不知道.

美國--是"斷背山"嗎? 李安說台灣人民對這類題材的接受度比較高,蠻令人意外的一席話.
           另外美國政府要求google繳交"搜尋資料",這算什麼自由呢?
        
德國--絕對不是一二次世界大戰的題材,因為電視好像不播不過癮,看的大家都煩了....
          不過要是提到Nazi(尤其現在的新納粹), 好像還沒有人可以談笑風生
          畢竟有些移民實在是太過分,只享受社會福利,卻不工作納稅
          看在失業者的眼裡,難免憤憤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