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第一次嘗試在家幫她打點滴

雖然醫生一直強調,打點滴對貓不會痛;但看著有點粗的針頭插進Una皮膚裡時,確實她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不過到底是因為腎的問題讓她更不舒服,還是因為已經沒體力去反應痛的行為,實在是不得而知。  沒拿過針扎自已,更沒扎過別人。我知道打點滴是為她好,不過一想到要拿針插進皮膚裡,還是覺得很可怕;萬一刺到骨頭怎麼辦? 萬一扎進去她反咬我一口怎麼辦?(不是痛的問題,而是害怕孕婦被感染的問題)萬一扎的不對,血流不止怎麼辦?  擔心這,擔心那,不過又想到--現在不扎,她等於是直接在等死,我怎麼可以連這點努力都不做?  

由於沒有體力,她一直是窩著。趁著她窩到角落的時候,偷偷把點滴掛在高處,把針消毒好,偷偷的捏起一塊背上的皮,不敢猶豫趕緊把針插進去,ㄟ~~她果然沒反應,趕快又將透氣膠帶撕了一塊下來,準備固定針頭,可是笨手笨腳的,居然黏到點滴的管子,一陣慌忙中又將已插入的針頭拔了出來(我終於知道白目護士小姐的感覺了)。雖然一陣亂七八糟的,Una仍然一動也不動著看著她愚蠢的主人,所以很幸運地,得以再將針頭插入一次。一切搞定後沒多久,她居然開始想換地方窩,於是針頭又掉了。 好吧~ 為了順利打點滴,只好忍痛把她關在她的籠子裡,只有這樣才能限制活動範圍。

吊點滴的時候,為了不讓她緊張,所以我跑去書房看電視,又怕針頭移位或點滴打太多,所以三不五時又打開籠子摸摸針頭插入的地方有沒有東西流出來。一來一往,好不容易晚上的藥量終於解決了,其實這過程也不過20分鐘,感覺卻像幾個小時那樣折磨。

也許是點滴有了一點功效,也或許是腎臟功能自己好了一點,今天她精神好多了,不過不管怎樣,都不願意她被折磨呀,時好時壞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


昨天早上在獸醫那,聽著獸醫分析她的病情時,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回家後也難過了很久。 晚上郭先生下班回來,大概因為今天的淚流量已到上限,所以能假裝輕描淡寫的描述她的病情,沒想到這下換他紅了眼眶,悶不吭聲的開始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還寫信給他爸媽尋求幫助。  由於昨天晚上病情尚未轉好,所以我們討論到安樂死一事,意外地,兩人的想法不謀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