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上禮拜天,老公終於回來了

他說,那天當他在電話那頭聽到我懷孕時,竟然激動的哭了一下

我知道他是個很感性的大男人,聽到他掉眼淚,我的眼眶也差點紅了

 

 

這幾天開始有些奇怪的感覺

譬如說,以前嗅覺很差的我,現在竟然開始聞到「一些味道」,且開始無法忍受

原來,學生早上沒刷牙,也沒吃點東西就來上課

原來,客運車內的味道令人做噁

還有,在教室內吃魷魚羹真的很不道德…..>_<

 

 

另外,不論食物的種類,多或少,清淡或油炸

一律卡在食道中間,不上不下,很想放肆的打嗝,卻像悶了一口氣在氣管中間

想吃很多東西,等看到了,卻又興趣缺缺,

開始動口吃,吃不到一半就投降了,所以吃的比以前還少

 

 

我很幸運,還沒懷孕前一切是隨自己高興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有些人平常嚷著要減肥,一到懷孕便什麼也不忌口,所以胖的像人形氣球

 

 

我剛好相反

大概是自由慣了,對於「終於可以大吃特吃」這張金牌還一點感覺都沒有

書上說,baby一天只需要300卡的熱量。300卡?那不跟Una一天所需的熱量一樣?!一杯奶茶就不止300卡了,所以飲食還是照舊的好,別為自己的貪吃找藉口。

 

 

疲倦,是另一個症狀。

很佩服那些要整天待在辦公室的準媽媽,因為真的三不五時就打個哈欠,好想躺下來睡覺。那些整天處理公事的準媽媽,怎麼能夠忍受?尤其在不能讓同事知道前。

 

 

什麼時候告訴大家?

如果憋的住,隱藏的好,應該在寶寶穩定時才說吧

以前總覺得老一輩的人迷信,居然要3個月後才能說,不然會招致厄運

等到自己有了,才發現這是權宜之計

太早說,萬一保不住了,又不可能一個個通知親友說:我流產了,下次別再問我幾個月了。 沒通知到的,善意的問候反而造成尷尬的局面。所以,「迷信」是為了給大家台階下,給準媽媽保密的理由,給親友不知情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