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喜事連莊

 

 

喜事一:

上禮拜剛剪完頭髮就接到動物醫院打來的電話,證明Una沒有受到弓漿蟲的感染。

 

 

喜事二:

辦理退票事宜時,接到診所電話我也沒受到弓漿蟲的感染~~YOOP

 

 

擔心已久的事,終於可以放下了~

貓沒受到感染,所以即使我曾經受到感染,如今證明感染源不是Una,所以她不必被隔離。我沒受到感染,表示前幾年在德國連吃幾年的沙拉沒事,跟一堆動物玩在一起也是安全的。

 

 

喜事三:

前幾個禮拜參加的德文檢定居然通過了~~

到底是運氣太好,還是學校設的標準太低?讓我這樣沒準備的人都可以過。

話說考試前一天還在試圖抱佛腳,強逼郭先生一定要跟我說德文,有人可以一問一答,練習才不至於無聊。 口試的時候,自覺說的結結巴巴,因為實在是太久沒說了,明明很簡單的自由發揮,我卻沒講幾句…..P

 

 

前兩項喜事,讓我們至少可心安地向雙方家庭公布這消息。

 

 

趁著昨天休假,我們決定電話通知千里之外的公婆。

打電話前,我們已經假設過各種可能的反應:如郭先生的爸爸,平日冷靜,喜怒不形於色,聽到這消息時,應該還是會假裝鎮定繼續抽著煙,然後短短一兩句說:好,我知道了如此等等,其實內心澎湃不已,但礙於他所謂的「形象」,還是不會表露他的情緒;而直腸子的婆婆聽到消息應該會失聲尖叫,當場情緒失控等等。

 

 

電話接通後,婆婆沒幾句話就嗅出這電話不尋常的味道(因為我們平常根本不打電話),所以郭先生一下就宣佈了。婆婆沒說幾句話,聽得出來電話是被公公搶過去的,接著就是一連串批哩啪啦的問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平常話不多的公公,竟然開始興奮地與郭先生討論種種細節,包括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寶寶?他想訂機票來台灣了、要在德國生嗎?你們希望是男的還是女的?聽說航空公司可以運送Baby喔~(真的假的?怎麼從來沒聽說過?)

 

 

七嘴八舌完後,又換婆婆發問,發問完就開始抒發個人建議,包括要常常帶孩子回德國(啊我也很想常常回去度假呀)、要教孩子德文喔(ㄟ..我盡量)、真的不來德國生嗎?(太多因素考量,我比較想在台灣生耶)

 

 

一個新生命,真的家庭的一股新活力,現在我感受到了!

第一章照片
生命僅兩公分
大概只有爸媽看了才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