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不同以往,因為我換了個醫生

之前的醫生,是因為做初期唐氏症後,就固定給他做產檢。每次做完就約下次產檢的時間,說不上哪裡不好,所以就一直給他檢查。隨著預產期的接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給他接生的問題?畢竟小心翼翼了這十個月,不就為了最後有個圓滿的結果嗎?!

上babyhome和ptt查了一下那位醫生的評價,算是中等。很多媽媽說他很幽默,他的態度的確都讓人很放心,畢竟看診時,有笑臉的醫生真的不多;雖然產檢與接生的未必是同一個醫生,有的先會聲明半夜不接生,有的則是因不可抗拒的因素,如:出國等,但先篩選過,心裡總是比較踏實。看看網路上的評價後,決定換另一個醫生試試看,看看差別到底在哪?怎麼這個醫生人氣這麼旺,晚上的診還等到快12點?

今天一進去診間,感受馬上大不同

通常病人的大問題,對這些經驗老道的醫生永遠都是小問題;你覺得大驚小怪的,醫生早已不知看過幾百遍。所以回答時,表情冷漠、慢不經心,一副你沒見過世面或這是個蠢問題的感覺。在等待看診時,前一個孕婦問醫生說,到底坐月子時,可不可以喝水?我心想:真是個老掉牙的觀念;你不喝白開水?那杜仲茶不是水?藥膳湯沒有水嗎?米酒水還是含有重金屬的水咧(請查閱前一兩年的新聞)  只見醫生大人不徐不緩的跟她解釋,表示這是「近幾年」才有的觀念,君不見賣米酒水的不就是大力倡導不要喝水的「高」知識份子嗎?這根本就是陰謀論咩.......(最後一句是我心想的,不是醫生說的)

前面兩個病人大概花了近15分鐘,有個是第二胎的媽媽,醫生還是很仔細的叮囑一些事項,不因她有經驗,就態度敷衍隨便。輪到我時,超音波大概照了5分鐘(以前大概不到1分鐘),醫生很有耐性的解釋現在BABY的位置,羊水的情況,肚皮上、下、左、右都清楚的照過一遍,雖然我還是分辨不清頭呀、肚子呀、側面還是正面?有點感覺醫生在對牛彈琴~ 哞~~~

照完超音波後,開始提出我的蠢問題(算是進入口試階段
醫生請問:為什麼肚皮癢不能抓呀?
(我的疑問在於--有的人說,抓了妊娠紋會跑出來,但問題是-這種紋路會出來就是會出來,不會因為不抓而不出現吧?真的這樣,那妊娠霜就不用賣了)

醫生請問:過動兒能不能從胎動看出來呀?
(我一直懷疑這是有關係的,只是目前的研究深度不到)


面對一連串的小問題,人氣醫生始終保持微笑(有的醫生則是嘲笑或不以為意的態度,讓病人很受傷)且詳細的為我解惑,難怪一堆女人甘願排隊等候,只為幾分鐘有尊嚴且受尊重的產檢。

換醫生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