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懷孕以來,大肚婆的身份鮮少出現在夢裡

剛開始懷抱對新生兒的期待與盼望,三不五時夢到與「她」玩樂的景象--->沒想到「她」變成「他」

後來習慣有個寶寶在肚子裡後,夢又開始恢復常態。有時像個懷春少女,在夢裡還和別人談情說愛;有時記得自己已婚的身份,於是換成少婦,跟別人調情;不過夢裡大部分的角色還是逞兇鬥狠的潑婦,動不動就指責他人、搞街頭火拼、還來個飛簷走壁,其精彩程度還不輸電玩。 天曉得這些印象打哪來?  我承認在現實生活裡是個挺愛抱怨的人,不過多在心裡想或碎碎念1.2句話就完結篇了,沒想到白天積悶的怒氣,在夢裡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要口頭教訓不守法的人或是有過節的人,還喜歡動用私刑,一副標準「順我者昌,逆我者王」的態度。   偶爾屈居弱勢或變成受害者的角色時,才又恢復孕婦的身份,對方還沒出手,馬上跪地求饒,求他饒了我這個可憐的孕婦和肚中的孩子。  

相較郭太太夢裡常出現暴力血腥的場景,郭先生的夢顯然溫和多了。說實話,他都不記得他做了什麼夢,不過因為我半夜常莫名其妙的醒來,因此有很多觀察他的機會;夢語呢喃,常常聽不清楚是中文、英文還是德文,不過10次有9次說完後會傻呼呼的笑,所以不難發現,他連在夢裡都是與人為善的態度(原來郭太太都好與人交惡............噓),和現實生活是表裡如一呀~

最近即將臨盆,昨天就夢到自己在醫院待產痛不欲生的場景,雖然只是夢,宮縮的感覺卻很真實,打針的感覺也很真實,打無痛分娩真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嚇得我醒過來後還分不清楚在醫院還是在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