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廿七歲的婷婷有輕度弱智,家人對她漠不關心,她經常在公園流浪,也常被欺負。四年前的那一天,她又在公園裡被打,才會逃到孟繁君住處的樓梯間。孟爺爺救了她,擔心她再度被人欺負,好心收容她,但時間一久,難免會招惹閒言閒語,讓老人家有點困擾。

孟爺爺的房東林邱好曉得老孟收容年輕女子,擔心老先生會因此惹上麻煩,但又不忍心讓婷婷再度流浪,於是打起如意算盤:孟爺爺不良於行,但腦筋還算靈光;婷婷雖弱智,還會按照孟爺爺囑咐做家事,兩人在一起生活,應可互相扶助……。

此外,這一老一少非親非故,她為女孩著想,勸兩人辦結婚,避免衍生麻煩;老人家百年後,婷婷也能以眷屬身分每月繼續領一半的退休金,大約七千多元,加上婷婷每月領四千元殘障津貼,生活上應該過得去。

於是,孟爺爺和婷婷在房東和社區服務員的促成下,前年九月到法院辦理公證結婚,成為年齡相差六十六歲的老夫少妻。他們在生活上雖偶有爭執,在政治認同感上倒是有志一同.

以上由udn.com轉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婚姻本來就是各種目的而結合

"正常"一點的--因為"愛"
現實一點的----因為"需要". 有經濟上的需要,有生理上的需要,或只是更單純的因為生活上互助的需要.

以前也很看不起所謂郵購新娘(不過台灣還有組團去鑑定,算是比較有"規模"喔)
兩人根本沒看過
對另一伴一點認識都沒有
一個為錢 
一個為性,或說是為傳宗接代
這不過是場交易罷了
加上報紙三不五時出現外籍新娘的負面新聞, 很難讓人對他們有正面看法.


直到幾年前在德國看到電視對這些"郵購新娘"的採訪,才扭轉我對他們的看法.
在德國的郵購新娘有來自東歐的,也有很多是來自東南亞-泰國跟菲律賓
在一場德-菲家庭聚會上,記者直接了當的問了一名嫁到德國的菲律賓婦女:你覺得自己是被買來的嗎?
她說:我並不這麼覺得(哦? 我到這麼覺得!!)
         他們(德國老公)只是付一些"手續費"而已

(看到這裡,我揶揄他: 看我多便宜,自己付機票 自己付上課的學費 還自己養自己, 你省了很多錢喔~~~~)

其實沒有女人真的想犧牲自己幸福
誰不想跟心愛的人一輩子在一起呢?
不過有時幸福的定義會改變
也許家人的生活改善,她們就覺得任務達成了
然後繼續跟很糟糕的老公在一起
或是理性的見風轉舵型的 還會來個  捲"子"潛逃,回到一個有愛的地方

這樣想想,其實女人的青春還蠻值錢的~~~

男人醒醒喔
外國女人也沒有比較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